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新丨抽水蓄能机组调试定额首次发布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2-18  访问次数:次  【字体:  】【背景色

    抽水蓄能机组调试定额首次

    填补抽蓄机组调试计价统一标准的空白

    126日,由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自主编制完成的《抽水蓄能机组调试费用预算编制规定及计算标准(试行)》《抽水蓄能电站机组调试预算定额(试行)》(合称调试定额)正式发布。这是我国第一套发布实施的抽水蓄能机组调试定额。

    机组调试定额是调试单位承担机组调试工作的计费标准和合同双方结算调试费用的依据。此次发布的两部标准配套使用,共同组成了一套完整的抽水蓄能电站机组调试计价依据,填补了我国抽水蓄能行业机组调试计价没有统一标准的空白。

    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能源结构调整加速,特高压建设步伐加快,风电、光伏发电大规模接入电网,电力系统对抽水蓄能的需求日益迫切。抽水蓄能建设、投运由此步入快车道,迫切需要完善的技术标准、行业规范等为抽水蓄能安全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作为全球最大的调峰调频电源专业运营公司,国网新源公司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经验丰富。201412月,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可再生能源定额站)与国网新源公司强强联合,在该公司成立可再生能源定额站抽水蓄能分站,通过编制补充专项定额的方式,建立抽水蓄能造价数据库,完善水电工程造价标准体系。调试定额的发布,统一和规范了抽水蓄能电站机组调试费用的计算依据,向构建科学合理的抽水蓄能工程计价依据体系和抽水蓄能造价体系迈出了坚实一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