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源 > 学术动态 > 正文

动模实验室教师研究成果获得学校实验技术成果特等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1-05  访问次数:次  【字体:  】【背景色

     

    据校设〔201810号文件《关于公布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实验技术成果奖评审结果的通知》,动模实验室教师的研究成果喜获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实验技术成果特等奖。获奖成果名称《配电网动态模拟实验平台》,成果完成人张凤鸽、杨德先、吴彤、陈卫等。

    自从我校开展每三年一次实验技术成果评奖来,特等奖一直是各院系争夺的目标,每届都有大量单位申报特等奖,包括医学院在内。经过十一届严格评审,三十三年来全校只产生了三个特等奖,全部由我院动模实验室的教师获得。

    我校电力系统动态模拟实验室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利用率最高的实验室,也是我校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该实验室团队近五年来,参与编写了一项配电网动模实验国家标准、获得了三项配电网检测技术的国家发明专利、出版了三本教材、发表了16篇相关的科研和教学论文、完成了7个学校实验技术立项和1个学院攀登计划、成果推广到上海交通大学等22所高校和7个电科院,产生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和社会影响。

    据悉,实验技术成果奖评奖过程需要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成果鉴定与现场考察、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及复评,并报学校批准。第十一届实验技术成果奖共46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11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