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源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陈德树教授获2017顾毓琇电机工程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27  访问次数:次  【字体:  】【背景色


         

    中国电力报 中电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莫非 报道 1124日,在2017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开幕式上,陈德树教授荣膺2017年“顾毓琇电机工程奖”。

    该奖项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与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力与能源分会(IEEE PES)于2010年联合设立,每年评选一位对推动电机工程领域科技进步做出重要贡献的专家学者。

     颁奖仪式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宝森为陈德树教授颁发了奖牌。陈德树教授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获得“顾毓琇电机工程奖”是对他从事继电保护和控制技术研究60多年来所取得成果的肯定,也是对这个领域的前辈、同事、同行们的鼓励和褒奖,并再次表达了对顾毓琇先生家人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诚挚谢意。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党委副书记谢明亮代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向陈德树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陈德树教授提出了一系列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继电保护和安全控制的新原理,由他主持研制的系列保护装置都已形成了成熟的产品并投入大规模运行,为保证电网的安全运行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获此殊荣,实至名归。

     随后颁发的“中国电力年度科技人物奖”由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设奖单位于2015年共同设立,包括“中国电力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中国电力优秀科技工作者奖”及“中国电力优秀青年工程师奖”三个子奖项。该奖项每年评选1次,每次评选出不超过100名为电力领域科学技术研究和工程实践作出突出贡献的工程技术人员和高校师生并给予奖励。

     经过严格的评审流程,共100位优秀学者获得2017年度“中国电力年度科技人物奖”。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植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宝森、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党委副书记谢明亮等为获奖者颁奖并表示祝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