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师生参加ASC 2018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1-06  访问次数:次  【字体:  】【背景色

    20181028日至112日,2018国际应用超导会议(Applied Superconductivity Conference ASC 2018)在美国西雅图举行。

    应用超导会议每两年在美国举办一次,是超导技术应用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之一,内容涵盖了超导电子探测器、多种超导器材与超导磁体、超导电力应用以及超导材料的科研进展等方面。今年的会议场馆定在Washington State Convention Center(华盛顿州会议中心)。

    实验室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周游、程颐一行两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心师生在本次应用超导会议共发表4篇论文参会,均为海报展示,题目分别为:A Novel HTS Modulated Coaxial Magnetic Gear with Eccentric Structure and Halbach Arrays(一种具有偏心结构、海尔贝克阵列的新型高温超导调制同轴磁齿轮)、A Novel Dual-Stator HTS Linear Vernier Generator for Direct Drive Marine Wave Energy Conversion(一种用于直驱式潮汐能转化的双定子高温超导直线游标发电机)、A Novel HTS Wind Generator Having Permanent Magnets between the Rotor Pole(一种转子极间内嵌磁钢式新型高温超导风力发电机)和 Design and Analysis of a Novel Dual-Stator Cylinder Linear Vernier Machine with LTS Field Windings(一种新型低温超导励磁式双定子圆筒形直线游标电机的设计与分析)。

    此次国际会议,为展示实验室的研究成果提供了平台,促进了我校与国内外同行之间的科研交流,同时有助于我院研究生学习和了解超导技术领域新的研究思想和方法,开拓国际视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