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俄罗斯BINP专家Alexey Levichev高级研究员来访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5-08  访问次数:次  【字体:  】【背景色

    应电气学院樊宽军教授邀请,俄罗斯Budker Institute of Nuclear Physics (BINP)的专家 Alexey Levichev高级研究员于4月24日到访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进行了为期2天的访问和交流。

    25日,Alexey Levichev研究员在电气学院加速器楼大会议室做了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Budker institute of nuclear physics. Experience in the field of the linear accelerators”(BINP及直线加速器领域的研究)。该报告内容丰富,介绍了BINP的直线加速器装置的各个组成部分,就电子枪,微波注入装置和加速腔的平行耦合结构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在装置的原理及性能方面与师生做了深入的交流。

    Alexey Levichev研究员除了开展主题报告之外,还在25日下午和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THz课题的师生开展了专题学术讨论,就电子枪等直线加速器研究方向同师生一起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Alexey Levichev高级研究员, 2012年6月正式成为BINP的研究人员,其主要研究领域是直线加速器、射频设备、电子枪的研发和带电粒子动力学的研究。现在担任直线加速器组的负责人。 自2011年起,担任新西伯利亚州立大学的讲师,并讲授物理系“直线加速器”课程。

    BINP是俄罗斯核物理领域领先的研究机构,它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是由Gersh Itskovich Budker院士于1959年建立。该研究所致力于高能物理学和粒子物理学研究,在加速器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BINP现有员工3000余人,拥有多个研究团队和大型科学设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