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英国华威大学吴中泽博士做客携手电气精英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5-08  访问次数:次  【字体:  】【背景色

    应电气学院徐伟教授的邀请,英国华威大学吴中泽博士于422日上午做客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249期,在西九楼224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题为齿轮式定子永磁型电机的研究的报告。

    吴中泽博士在本次报告中主要分享了自己在博士期间的科研经历和研究成果。定子永磁型电机以其转子结构简单、永磁体固定而便于冷却等优点,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由于定子永磁型电机的气隙磁场谐波丰富,气隙磁场正弦的转子永磁型电机的基波同步理论已经无法套用。因此,本报告将从磁齿轮原理的角度探讨定子永磁型电机中永磁磁场和电枢磁场的作用机理。同时,探讨定子永磁型电机的气隙磁场谐波对平均转矩的贡献比例和定子永磁型电机的气隙磁场谐波丰富而反电势却非常正弦的原因。

    吴中泽,先后于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获得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和哲学博士学位。在谢菲尔德大学攻读博士期间,师从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 Zi-Qiang Zhu教授,主要从事磁齿轮式定子永磁型电机的研究。2017年起以Research Fellow身份就职于英国华威大学华威制造工程学院,主要从事电动车辆驱动用永磁电机的设计、分析与制造等研究。发表SCI收录论文21篇,授权中国专利10项,获2016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