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相綦研究员来访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5-08  访问次数:次  【字体:  】【背景色

    应电气学院冯光耀教授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相綦研究员到访我院,在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开展了学术讲座和交流。

    4月21日,王相綦研究员在电气学院加速器楼大会议室做了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Recent progress of the design study on the SS ring”(超级同步加速器环)。该报告详细介绍了未来超级质子对撞机(SPPC)中超级同步加速器环(SS)的设计,分析了最近的计算和研究进展以及设计过程的难点和重点,同时还介绍了最近申请的一项专利研究,提出了一种加速器关键参数规律总结的方法。王相綦研究员在学术讲座后,和师生就相关的学术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王相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78年-1991年参加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与合肥同步辐射光源预制研究、物理设计、工程建设和调束研究,获1992年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特等奖和1995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993年-1995年负责组织合肥同步辐射光源运行;长期从事加速器物理与相关工程技术的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承担过二期工程子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