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国首台永磁直驱电力机车在山西大同下线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1-05  访问次数:次  【字体:  】【背景色

    北极星输配电网讯:记者从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获悉,我国首台永磁直驱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日前在该公司下线。

    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明元表示,这是我国继“快速客运电力机车”和“重载电力机车”之后,在交流电力机车领域的又一突破。

    专业人士介绍,作为新兴技术的代表,永磁直驱技术是业内公认的下一代驱动技术。以该款机车为例,在总效率提升至88%的同时,其每小时还可节约电能200度。

    据悉,由于新型机车采用了直接驱动轮对技术,取消了传统的传动齿轮箱,其驱动结构得以简化,系统部件维护周期达200万公里左右,可维护性进一步提高。

    此外,新型机车以空心轴挠性板联轴器作为转向架驱动结构,不仅轻巧可靠,而且整体实现“钢性”联结,在有利环保的同时,较其他交流电力机车噪声降低15%以上,舒适性也得到相应提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