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度云强势布局智慧能源生态 打造节能高效的数字能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30  访问次数:次  【字体:  】【背景色

    北极星输配电网讯: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作为百度AI战略落地企业级市场的重要窗口,百度云不断将ABC能力落地各个行业。

    电力作为基础资源,涉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样地,电力行业对接的用户涉及企业、居民等。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电力供应量、效率和品质也同步水涨船高。客服中心作为对接电力供应者和使用者的桥梁,其角色越来越重要。以往的传统客服存在:信息交互形式单一、恢复操作冗杂、数据利用率低、服务周期厂、用户体验一般等瓶颈。

    百度云与南方电网旗下广东电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在客户服务、信息化建设、节能环保、生产运行、电力调度、科技研究等领域戮力合作。此外,在今年5月,百度云联合云智环能,基于其ABC+IoT技术优势和“智能边缘”等产品,完成百万台工业智能电表的支持连接;月均存储电表历史数据10亿点,数据读写速度达1000万条记录/秒,并支持各种聚合查询分析和数据统计,为电能的优化使用提供决策指引,助力能源管理行业的生产力释放和转型升级。

    百度云未来会进一步加速智慧能源生态建设,旨在用现代化数字信息技术打通企业和企业间、企业和用户之间的数据孤岛和链路,推进智能客服等AI技术的持续落地,助力能源企业在客户服务、节能环保、生产运行、电力调度等领域提高自动化比重,实现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的数字能源,为“智慧电网助推数字中国”建设贡献百度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