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巴西将引进我国电网仿真技术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19  访问次数:次  【字体:  】【背景色

    北极星输配电网讯:电网仿真技术开始持续对外进行输出。615日,南方电网科研院与巴西国家电力调度中心(ONS)正式签署了“多直流馈入系统仿真分析技术咨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规定,南方电网将对ONS开展为期一年的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培训。这也是继对韩国电科院技术人员进行实时仿真技术培训和交流之后,再次将以直接签订涉外合同方式承接国际业务,充分彰显了我国电网仿真技术的国际影响力。

    巴西国家电力调度中心总裁路易斯•巴拉塔表示,巴西电网和南方电网网架结构类似,都需要建设远距离直流工程来连接送端和受端,南方电网在直流运行方面都很有经验,希望未来可以和南方电网能够分享直流输电运行经验,共同进步。据介绍,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在巴西电网应用广泛,预计到2024年,巴西将会形成8-10回直流集中落点里约和圣保罗地区的东南区域网,其电网特征与南方电网非常类似,同样是存在交直流并联运行、直流多馈入等特征,面临着系统运行、仿真分析、安全防控等方面的技术挑战。

    目前南方电网已经形成八交十直18条西电东送大通道,送电规模超过4750万千瓦,主网架采用交直流混合运行,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复杂的电网之一。经过多年的深入研究和分析,南方电网已经形成了全世界最先进、最齐全的直流输电技术和交直流复杂大电网运行分析技术,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