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国光伏制造及应用规模同步提升 分布式光伏成亮点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5-14  访问次数:次  【字体:  】【背景色

    户用光伏网讯:政府大力扶持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为光伏全产业链发展提供良好政策环境。诸多数据表明,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制造端生产规模和应用端市场规模同步提升,分布式光伏则成为产业发展亮点。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低压电器分会秘书长张森表示,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从制造端到应用端都呈现持续快速增长态势。从生产规模上看,2017年我国多晶硅、硅片、电池片、组件产量分别较上年增长24.7%39%33.3%43.3%

    从市场规模上看,2017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量为53GW,较上年增长53.5%,远超全球37%的增速,连续5年位居世界第一;累计装机达到130GW,连续8年在全球居首。

    张森表示,综合十三五规划及各方预测数据,2018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水平预计约为45GW,在全球预计约100GW装机量中占据相当比例。

    在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推动下,分布式光伏迎来井喷式发展。2017年新增装机量超过19GW,较上年猛增360%,其中户用光伏装机已达到2GW以上。张森表示,在过去5年新增装机占比超过36%的基础上,分布式光伏有望在分布式电价下调预期推动下出现新一轮抢装风潮,从而继续成为光伏产业发展的亮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