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深海大型超高压模拟试验装置:用创新思维打破技术瓶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0-16  访问次数:次  【字体:  】【背景色

    央视网消息:为了满足全海深背景下大容积、超高压的测试需求,将新的超高压技术引入到海洋技术领域已经成为学界共同关注的问题。那么这个大型超高压模拟试验装置如何实现创新思维、打破技术瓶颈呢?

    国内外现有的深海模拟试验装置,多采用筒体整体成型焊接的方式,俗称一体式压力桶,在研制大容积、超高压力的试验装置时难以克服应力集中的问题,具有很高的技术风险和安全隐患。而我国以创新思维, 将粉末成型加工领域的前沿超高压技术--预应力钢丝缠绕的框架式结构技术引入到深海超高压模拟试验装置的研制中,最大工作压力达180MPa(兆帕),可以放置内径2.0米左右的全海深载人球舱并搭载3人,不仅打破了以往的技术瓶颈,还得以实现“为全海深潜水器载人球壳提供压力试验条件”的总体目标。

    据了解,这一装置将直接运用于我国全海深潜水器载人球壳和其他技术设备的压力试验,最终形成世界领先的全海深耐压测试装备保障体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