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领先技术丨我国将建首台高低位二次再热机组

发布者:王晓隽  发布时间:2017-10-12  访问次数:次  【字体:  】【背景色

        9月21日,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电气”)与申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电站集团本部签署了申能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一台135万千瓦超超临界发电机组三大主机设备合同。

      据了解,平山电厂二期工程运用国际最先进的单机容量达135万千瓦的新型高效、洁净、低碳燃煤发电技术,拟在平山电厂一期项目扩建端建设,项目采用全新的高低位布置方式的双轴二次中间再热发电机组,高位发电机组布置在锅炉主蒸汽管道出口的85米处,低位发电机组布置在常规汽机平台17米处,高低位布置技术大大降低了二次再热管道的长度。

      同时大幅度降低了能耗,预期供电煤耗为每千瓦时251克,与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二次再热百万千瓦机组相比,下降超过15克,大大提高煤炭资源利用效率,并从源头上降低烟气污染和二氧化碳的排放,同时运用最先进的燃煤洁净环保技术,将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排放浓度控制在近燃气轮机排放水平。同时结合一系列节能技术,项目建成后额定工况净效率有望达到50%的历史性水平。

?